12116_10152316666869921_3457198506679054876_n  

被遺留下的孤單靈魂,拯救,也救贖他人。

過度的關懷,與同情的話語,沉重的壓力有時比事件本身,更令人難以喘息。與女人殉情的父親離開了人世,女主角除了在下北澤工作外,也另外找了棲身之所。正當一切漸漸開始起步時,母親卻要求一起同住。

真正的轉變,也就此開始。

 

『喂!!下北澤』絲毫不煽情,不用強烈的情緒來煽動鼓譟,而是非常平淡的,我們隨著作者平實的陳述,窺探著這一對母女,用各自的方式去接受、面對、與體會。

非常一般的餐館工作,極其尋常的打工作業,沒有戲劇化的自我覺醒,也不需要千里迢迢、為一片壯麗美景憾動而有所體悟。

就像你我一樣,在遭逢巨變後,我們繼續生活。

 

白天時強裝微笑,用客氣且有禮的態度自我武裝,夜裡裹著棉被掩面痛哭,聽著孱弱的啜泣聲,蜷曲著身子入眠,然後在這個必然的循環中,緩緩找回真正生活的能力。

一點一點的將破碎的自己重新組裝,擷取新的能量,並邂逅新戀情,至此,曾有的那些已煙消雲散,然而我們感懷,自己仍有重新振作的力量,

在掙扎中,似乎又多懂了那麼一些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偏食兒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